今天的阿啾書房,介紹的這本書與我最近的心境很有關

也是很新的書籍,沒記錯的話應該三月才新推出的!

那就來當作阿啾書房的第一本書吧!

 

getImage.jpg

"面對恐懼的勇敢-轉念就好,勇敢向前行"

作者提到我們應該就是要DO IT SCARED

沒有太艱深的字句 讓你快速的一頁一頁翻下去~

 


簡單的介紹一下吧!

最近覺得好焦慮好恐懼,

買到這本書趕快拿起這本書翻翻(汗

 

裡面分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寫出了恐懼了原型

總共有七類,總覺得自己好像每個都有(汗

1.拖延者

2.循規蹈矩者

3.討好者

4.被排擠者

5.自我懷疑者

6.愛找藉口者

7.悲觀主義者

 

深深覺得自己有 討好者 自我懷疑者和悲觀主義者的傾向

 

第二部份是勇氣原則

第三部份是勇氣實踐

這兩部分可以一起閱讀吸收~

最主要就是作者說明了七種恐懼原型後

藉由後面的兩部份來改變自己的心態 然後進一步的採取行動!

 

而每次解答不同的恐懼原型時

作者會告訴你 當你是某個恐懼原型者 

可以參考後面的哪些章節來幫助你克服恐懼!

 

076.gif

恐懼是什麼?

是人類的本能 理應碰到時我們應該害怕的,

所以它也同是隱形的枷鎖

可能束縛我們 動彈不得!


當你不能動時,你就會無法前進,無法跨出舒適圈,無法追求夢想!

恐懼會阻礙著我們

該怎麼辦呢?

 


作者意識到其實害怕是很正常的

所以就"恐懼行事"吧(DO IT SCARED)

說真的 看到這裡時有點熱淚盈框

最近老是這樣,

太沒自信 身邊的事沒有一項做的好,

覺得自己無能 太沒用了!

負能量爆表

但作者反而鼓勵我們 在沒自信時就是要對自己重複說這句話 DO IT SCARED!

 


每個恐懼原型 會從一則小故事帶入

不同主角的個性行事等等 接著你可以了解到他有哪些正向特質,

還有哪些習慣和行為 從中來探討自己符合幾點!(每次檢查自己都有5點以上

接著探討這樣的恐懼原型為何讓你前進不了?

最後告訴你如何克服,而主角跟著做了之後讓自己又更前進一步!!

 

這就是作者想告訴我們的,

不論我們是哪種恐懼原型

我們都可以試著拋開 努力向前!

 

 

我剛剛提到 我覺得自己是討好者

翻到某一頁時,作者寫說"當你最怕別人怎麼想的時候"

噹噹!果然打中我,因為我自己最在乎別人怎麼想了!

 

接著分享一句話「如果你知道別人很少想到你,或許就不擔心別人對你的看法了。」-Olin Miller

看到這句話又讓我陷入了沉思...

好像也是,每個人都顧著忙自己的事,還有誰會真正的一直想到別人呢?!


我覺得討好者最令人疲累的部份 就是一直在為別人活著,想著怎麼讓別人開心

卻忽略了自己的感受和喜好,這樣只會讓自己的心愈來愈累而已!

 

裡面提到了如何克服,其實討好者害怕收到評判或是讓人失望

最主要的就是腦中的劇本(沒錯沒錯,像我的腦裡有好多小劇本)

所以要擺脫這種恐懼就得改變腦中的聲音

應該要建立新的自我肯定。

 

若是你內心深處害怕別人批判或是不喜歡你

此時我們就要在腦中有新的自我肯定:

「擁有自己的看法,別人不贊同也沒關係,意見紛歧不代表他們不喜歡我。」

所以我們腦中產生的想法,必須要是正面的,有能量的!

同時也必須照顧好自己,討好者長期都在照顧討好別人而讓自己筋疲力盡,

我們必須先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好他人!

 

最後作者帶出了三個章節可以幫助我們討好者如何建立正確心態和行動力,

其中有個章節提到了停止比較!

這很重要,因為比較是偷走快樂的竊賊(老羅斯福說的)

我們應該要創自己喜愛的生活,而不是別人想要的生活

跟別人比較 很有可能迷路,

所以只要堅定好自己的目標 設定好然後向前走就可以了!

 

最後最後就是練習感恩了,因為它會帶來立即的幸福感,

人難免陷入低潮 比較 焦慮等等的負面狀態

但是 練習感恩 可以幫你平衡掉一些負面情緒

專注於感恩的事情,會讓你有小小的幸福感!


不論你是哪個恐懼原型者

後面的章節都可以看看,

它可以帶出面對不同狀況或是脆弱無助時 可以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和腳步

 

最後作者提到這本書是要鼓勵你採取行動的書

所以看完後 不要默默收到書櫃,是要立刻行動!

 

我們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強大,做得到也可以恐懼行事,

繼續前進時就離創造熱愛的生活更進一步了!

所以面對恐懼的勇氣,轉念就好,勇敢向前行吧!

 

 

P.S.第一次分享,要是有說不好或者還想聽那些章節段落

也可以一起留言討論!

我會繼續努力改善的!

 

那就,

下次一起看書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面對恐懼的勇敢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蓉 的頭像

    ♥ 阿啾小姐

    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