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229.JPG

現代人處在高壓忙碌的環境下

其實蠻多人都有過敏體質的

像是皮膚過敏(就是我) 鼻子過敏(例如我家人)等等

但其實環境壓力的影響下 就算原本沒有過敏體質

也可能因為外在因素使得肌膚會出現一些問題~

 

像我呢 就是從小皮膚過敏體質

看了無數皮膚科醫生 看到後來每個季節會發生什麼狀況都可以自己掌握了呢

而臉部肌膚呢 算是稍微偏敏感肌

就是換季時容易過敏 或者是對於保養產品可能會有點敏感泛紅

相對於有些人可能是酒糟性肌膚或者敏感性肌膚來說 我的臉部肌膚狀況算是輕微許多

 

我看過蠻多皮膚科醫生的

但對於我現在的狀況而言 除非是我沒辦法解決的狀況 就是過敏到很嚴重才會看醫生

要不然我會常備醫生開的藥(但非常少用,記住!是非常少用 所以藥品都會過期而丟了

因為藥品 不論是吃的還是擦的 其實用多了對身體還是不好

所以我會使用一些敏感肌可以用的修復產品

前幾年碰到這款全面修復霜 就這樣讓我愛用很多年

 

DSC08230.JPG

理膚寶水 B5全面修復霜

記得前幾年進台灣 就很紅了

而自己真正使用後也很喜歡

裡面成分有高濃度5%維生素原B5和積雪草苷

可以幫忙舒緩修復肌膚!

說到維生素原B5我以前是從理膚寶水這個產品才知道這成分的

就是幫忙舒緩減輕肌膚不舒服的狀況

而積雪草苷 近年來蠻多保養產品也會加入這成分

幫忙修復肌膚不適的情形~

 

DSC08231.JPG

裡面的成分極為溫和

不只是成人 連嬰幼兒都適用

屬於居家需常備,外出攜帶使用!

 

的確 沒錯沒錯!

要是我外出的話 若是有出遊像是兩天一夜的旅程

我都會帶在身上

因為到了新的住宿環境 難免不適應

我自己可能會因為環境關係而皮膚會起紅疹之類的

我就會拿出這瓶急救修復一下!

就算沒有過敏現象 洗完澡後也可以在乾燥的身體或是臉部肌膚塗抹

增加肌膚滋潤度也是ok的!

 

DSC08232.JPG

打開瓶蓋後

擠壓瓶身就可以擠出產品!

因為瓶頭是平的

所以我都會平放在桌上

因為用到最後內容物變少 打開瓶蓋很難倒出來

但要是你平放在桌上(就是瓶蓋朝下放在桌上)

這樣打開後擠壓瓶身 很容易就擠得出來了!

 

DSC08233.JPG

質地就是白色乳液妝

偏稠一點的乳液狀

沒有任何香味 

不論是使用在臉上或是身體肌膚

都很舒服~

 

DSC08234.JPG

雖然是偏稠一點的乳液狀

但是也算是很好推勻~

 

DSC08235.JPG

推開後要稍微按摩喔

我覺得才會吸收較快

肌膚會有一定的滋潤度!

 

這類產品除了使用在臉上有泛紅過敏等現象

也能用在日常生活中 像是皮膚搔癢 曬傷 蚊蟲叮咬 切劃傷或是皮膚龜裂乾燥

都可以擦這瓶!

若是像我一樣有皮膚過敏 像是濕疹 皮膚炎 乾癬 或是汗皰疹等

也可以擦這瓶 舒緩一下症狀

因為這不是藥品 所以不用擔心有什麼副作用

要是有搭配醫生開的處方 

也可以詢問醫生是否可以搭配使用~

 

pic2.jpg

接下來就塗抹在臉上~

我自己在肌膚不穩定像是最近換季的時候

洗完澡會先噴保濕的化妝水

之後就會直接上這款全面修復霜

當作臉部乳液來用

要是有泛紅或者是過敏的地方

會再塗抹第二次!

基本上輕微的過敏或紅疹現象可能隔天就會沒有了

稍微嚴重一點的可能就兩三天就會消失

 

不過每個人體質不同

肌膚修復能力也有所不同

所以我只是說說我的情況給大家參考喔!

 

DSC08252.JPG

最近的泛紅過敏是在鼻翼兩側

所以我剛剛說的第二次塗抹

就會針對鼻翼兩側再塗一次

 

我覺得用量的話就是自己斟酌

因為這款是偏稠的乳液

如果我失手塗了太多 會有起屑的困擾

所以我都是少量多次的塗抹

才會降低這情形~

 

pic3.jpg

使用前就是剛洗完臉

雖然洗完臉 但臉部呈現乾燥有點泛紅

尤其是鼻翼兩側 還略微小紅腫泛紅就是了

因為最近天氣變化很大 我很容易在這種季節裡肌膚有敏感現象~

 

先擦完第一次後 加上第二次重點加強在過敏部位

還有塗抹全臉之後

整體的肌膚有充足的滋潤感!

 

pic1.jpg

把鏡頭拉近來看

剛洗完臉我的鼻翼兩側會泛紅 然後可以看出東突一塊 西突一塊的地方

肌膚凹凸不平的過敏現象 但不會癢~

右邊就是塗抹後大概15分鐘之後再拍照

可以看出紅腫現象退了很多 雖然還是略為泛紅

但其實已經好很多了~

 

雖然身體機制也能幫忙修復肌膚

可能再等個半小時或一小時 紅腫可能也會消退~

但隨著年紀增長 身體代謝愈來愈慢 修復功能也不一定會這麼快

所以偶爾靠一些外在保養來幫忙加速修肌膚的修護~

 

DSC08236.JPG

另外來看看身體部分

這是手上的傷口

不是蚊蟲叮咬 只是因為換季長的紅疹

有時候真的太癢就抓成這樣

如果傷口沒有流膿水的話

我就會直接塗抹全面修復霜~

 

DSC08240.JPG

我會塗抹在傷口上

然後把它均勻推開!

大家可能會覺得我塗抹太多(我身體肌膚中性偏乾,與臉部肌膚不同)

但因為其實傷口附近的皮膚 有時也會蠻乾燥的

尤其在結痂過程 所以這時候塗抹多一點

給予肌膚適當的滋潤保濕

才不會過於乾燥!

 

DSC08241.JPG

塗抹完後 因為結痂部分肌膚凹凸不平

會發現乳液卡在結痂裡

但其實沒關係 在按摩一下就會吸收

又或者是等它自己吸收也行!很隨意

 

 

還是要提醒一次

這瓶全面修復霜不是藥物喔!

所以不要把它當作什麼神奇良藥 以為擦一次就好

並不是喔!

它就只是在過敏或是肌膚有狀況時

可以幫忙舒緩和修復肌膚不適

像是長紅疹我會覺得很癢 我就會擦上這瓶

但不是擦了就不會癢喔!還是會癢還是會有紅疹

它就是慢慢地幫你舒緩修復~

也因為有擦東西 我自己就不會隨便亂抓(會提醒自己) 免得把剛塗抹的乳液擦去

可能還是要等到隔天或是隔幾天紅疹現象才會消失!

 

要是你真的過敏到很嚴重了

那我就會建議你去看醫生比較快

才能趕快治療喔!

還有就是肌膚上若是有開放性傷口的話 

也需要等到傷口結痂或是慢慢癒合後聽從醫生指示使用

這樣對傷口才比較好!

 

總而言之,從以前到現在就算漲了50元028.gif

我還是有繼續買來使用的!

會繼續用下去的~

有問題也可以至官網查詢喔!

會有更詳盡的說明~

 

以下也有近期要推出的活動也可以參考一下喔~

理膚寶水5月強檔活動:http://bit.ly/2UEBpWR 

理膚寶水這裡買:https://bit.ly/2UMa2dy 

 

 

 

那就
下次再會囉
 


 

※此篇文章與「理膚寶水」合作※

 

 

 

arrow
arrow

    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